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滨海新区中小学8月31日如期开学
2015-08-31
天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受“8·12”火灾爆炸事故影响的学校之一——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校门口一道印着“热烈欢迎新老学生返校报到”字样的红色拱门分外醒目,这所不久前受到事故波及的校园,正在以修缮一新的面貌,迎接学子们。

  “爆炸事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区内学校进行逐一排查、整改,学校都进行了卫生消毒,受损严重的学校周围还进行空气监测。”昨天下午,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方华告诉记者,学校受损情况主要是门窗受损,目前已按进度全部修复好。

  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总领事刘长永也对记者说,该校玻璃窗受损面积近2300平方米。房屋受损的校舍经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鉴定,结果显示其主体建筑无大碍。现在,校舍已按进度全部修缮完毕。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校已有90%以上的学生回校报到。

  对于一些家长担心的爆炸事故后飞溅的化学品会散落在校园内对孩子健康造成影响一事,刘长永表示,现在学校里有专门的环境监测车,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对学校进行环境监测,环保部门每天的监测数据也会在校门口发布。数据显示,目前监测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方华也表示,区内每所学校老师都已提前一周到校准备,并对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保证校园环境整洁,对学生生命健康负责。

  方华说,因家庭严重受损等原因,160多名学生的家长提出的诉求,也将最大程度予以满足,共分三类情况转移安置:一是搬回市里住,到市区学校借读,安置了40多人;二是区内学校安置,安置了60多人;三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回外省市60多人。

  刘长永说,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对该校20名受影响较大的学生,现已安排他们到市里的华苑分校就读;对于转学、退学的学生,该校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为其开具在校证明、成绩单等。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滨海新区300多所中小学8月31日将准时开学。”方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