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中小学生7月13日放暑假
2015-07-03
天津政务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天津市教委获悉,今年天津市中小学生7月13日开始放暑假,8月31日开学。市教委强调,各中小学要认真落实“减负”工作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期间一律不准补课。

  根据相关要求,各中小学要面向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做到不到池塘、湖泊中去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件;不乘坐“三无”车辆和超员、超速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不去网吧、游戏厅等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严禁涉足的场所;外出旅游尽量避开人员密集的场所,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班主任老师要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表现,特别要关注学业有困难、心理有问题、身体有疾病、人际交往不和谐、家庭生活困难等重点学生的状况,主动做好思想教育与困难帮扶,有效防止各类极端事件的发生。

  此外,市教委再次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期间一律不准补课。高一、高二年级禁止补课,高三毕业班可适当安排一周补习。各区县教育局要做出明确规定并督促检查,坚决纠正侵占学生休息时间集中补课的违规做法。放假期间,未经主管部门许可,各单位不组织大型集体外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