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市红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2014-10-1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文昌宫民族小学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中心内配备了专业的人员与设备,为全区20所小学的孩子们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新建成的中心,总面积达225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50余名学生,累计投入23万元,配有沙盘游戏设备、创新思维能力训练系统、宣泄标准设备、专业心理科普书籍,以及带有红外线对射式指夹生物信号采集器的专业按摩椅等专业设备。此外,中心还设有个体辅导室、团体辅导室、心理训练室、心理宣泄室、心理阅览区、心理放松区等多个专属功能区。中心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都将向个一班级开放,可针对该班所存在的问题“量身定做”辅导课程,提供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多媒体播放和心理游戏等“专属套餐”。据悉除文昌宫民族小学外,红桥区还分别在89中学、51中学成立了初中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向全区范围内的中学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