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将学生体质发展状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2014-06-12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1日消息,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天津市教委拟定的《天津市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计划》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评价指标体系,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3年下降的区县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计划》提出,到2016年年末,天津市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基本配齐体育教师,体育与健康教学水平明显提高,确保100%的中小学校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95%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以上等级(含及格),肥胖检出率和近视发生率明显下降,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更加完善。

  《计划》要求,各区县政府要强化主导作用,重视政府部门责任落实,提出市各委办局要协调解决学校体育工作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各区县政府要将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发展状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学生体质健康问题作为重大的民生问题,在制定有关政策时予以优先考虑,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公共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应安排一定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免费或优惠向学生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