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滨海新区2014年小学招生全面启动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2014年天津滨海新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新区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年满六周岁(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各校招生时间统一在5月24至25日进行,招生仍然严格执行学区片划分。目前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均在校门进行了公布。

  原塘沽辖区

  对拆迁安置的适龄儿童进行统一安置

  今年原塘沽辖区共有40余所小学招收新生。在小学录取条件中,要求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本(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校登记入学。凡在所属学区片内随“四老”一起生活的适龄儿童,可凭相关证件到所属的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原塘沽辖区将对拆迁安置的适龄儿童进行统一安置。凡属已拆迁学校学区片的适龄儿童,在原学区片内随父母(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区户口(包括蓝印户口),凭户口本、拆迁证(周转房)及本学区片居住地址的租赁合同(需居住地委员会或村委会出示证明,没有租赁合同的必须持有居住地委员会出示的证明)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证不用复印)到所属学校报名入学。北塘拆迁未返迁的还需提供街办事处开具的未返迁证明。

  原汉沽、大港辖区 两地区共计划招收5500余名学生

  据了解,今年原汉沽辖区17所学校计划招生1500多人,大港辖区近30所学校(含农村学校、特教学校)预计招生4000余人。目前,各所招生小学已经提前将招生简章公布,为顺利报名,家长需对照招生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报名时,家长需要与孩子一同前往所在地学校,并携带户口本、房本(或购房合同)、防疫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凡房址与户口不一致或者随“四老”的,除了提供孩子本人户口外,还要提供孩子出生证、父母结婚证、“四老”的户口本等原件和复印件。

  天津开发区 先信息采集后现场报名

  今年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的学校包括国际学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泰达实验学校、枫叶学校5所,其中,前4所为开发区公办小学,将按照义务教育段学区片划分入学。

  为确保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今年开发区还将继续采用“开发区教育招生信息采集系统”, 5月17日至5月25日:家长登录“泰达教育网”(http://edu.teda.gov.cn),以学生身份证号(港、澳、台、外籍使用护照号)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后,家长可在报名日(5月24、25日)持入学所需证明材料到相应学区片学校进行现场验证及报名、登记。

  中新天津生态城

  试行集团化办学 计划招收小学生450余名

  今年生态城率先试行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模式,采取学区制管理的方式,在区域内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普惠化。小学计划招生5个年级的450余名学生。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实现小学一部(世茂鲲玺园旁)、小学二部(艾毅幼儿园旁)、中学部(远雄兰苑旁)三校区同时开学。

  为了方便小学1至4年级学生就近入学,中生大道以南(第一、二社区和动漫园板块)居民子女在小学一部就读,中生大道以北(第三、四社区和生态岛板块以及原旅游区和中心渔港)在小学二部就读。

  即日起至5月23日,在生态城有独立产权住宅人员可从社区网站或学校网站主页进入生态城招生信息采集系统,进行预报名。以学生身份证号(港、澳、台、外籍使用护照号)进行登录,并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报名。5月24至25日,将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复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