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滨海新区再建4所中小学
2014-04-25
关注掌上高考

  继本月云山道九年一贯制学校、大港老年大学等一批教育“民生工程”开工后,近期滨海新区将再建4所“民生工程”中小学校,增加4000余个学位,为中心商务区、北塘等新区域配置教育资源,让新兴区域学生就近入学。

  即将开工建设的4所学校分别是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滨海新区河北西路小学、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二小学,主要分布在中心商务区、北塘等新兴区域和新区人口较为密集的核心区域。

  其中,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项目位于中心商务区西慈路与庆盛道交口西北侧,规划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48个教学班规模,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24个班。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位于北塘千岛湖路与随州道交口东南侧,规划占地面积131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50平方米,24个教学班规模。滨海新区河北西路小学项目位于塘沽河北西路与尧山道交口西北侧,规划占地面积154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24个教学班规模。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二小学项目位于大港滨海大道和育秀街交口南侧,规划占地面积159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00平方米,24个教学班规模。4所新建学校硬件环境全部优化配置,通过实施学校塑胶操场建设、图书建设配送、多媒体教学硬件配备、公共食堂、饮水系统建设、厕所建设、校园绿化美化、校园文化建设等,使新建区域学生同样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在学校软件上,新区教育局将组织新区优秀教师组成讲师团送优质课及专题讲座到新建学校,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同时深化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学特色交流展示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