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资阳雁江城区2017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解答
2017-06-13
资阳教育体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一、问:招收新生为什么要严格控制大班额?

  答:学生班额过大将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影响师生的身心健康,更是中小学校园安全稳定的一大隐患。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7〕1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通知》(川办函〔2008〕106号)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切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资府发〔2016〕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解决我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总体工作要求为:坚持“政府主导、以区为主、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重点解决特大班额,从严控制招生规模和新生班额,逐步化解大班额。

  二、问:城区正住户口怎样入学?

  答:城区正住户口适龄儿童凭户口本、房产证按照划定的区域报名入学。

  三、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怎样入学?

  答: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凭《资阳市雁江区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父母及子女户口簿原件、父母(至少一方)进城务工临时居住的暂住证或现住址所属居委会确定其实际居住地址的证明、父母(至少一方)务工就业证明(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摊位租赁合同等)四种材料,于2017年8月20日前,由学生家长自行联系学校报名;2017年8月20日后,未联系到学校的直接到区教育局普教股登记,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学位有空缺的学校就读。

  四、问:什么叫就近入学?

  答: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通知》(川办函〔2008〕106号)文件精神“小学学生单程行走不超过1.5公里或单程行走时间不超过1小时”均为就近入学。

  五、问:为什么读雁江三小、马鞍九义校要六岁半,读雁江一小、雁江二小、雁江七小要七周岁?

  答: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二章之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校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因我区雁江一小、雁江二小、雁江三小、雁江七小、马鞍九义校无法再扩大办学规模,又属主城区,人口相对集中,且逐年增加,学位紧张,故属“条件不具备的地区”,所以,从2008年起便执行了此项规定。

  六、问:雁江一小、雁江二小、雁江三小、雁江七小、马鞍九义校正住户口儿童年满6周岁要读书怎么办?

  答:可凭户口本、房产证到学位有空缺的其他学校入学。

  七、问:户口本、房产证、准生证不同时具备谁优先入学?

  答: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二章之第十二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在上述证件不同时具备的情况下,按正住户口优先、房产其次的原则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