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华杯赛题目考前流出 一等奖扎堆超八成
2017-04-12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培训班老师“押题”太准,考前做的有四五道题,跟考卷上题目“几乎一模一样”。

  家长“疯”

  孩子得了奖的家长,都感谢培训机构“押题”准,没得奖的家长则抱怨:“你们咋回事哦,一道题都押不准。”

华杯赛考试前,学生发给老师的原题截图

  3月11日,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成都赛区笔试决赛(下简称华杯赛)举行。临近开考前20分钟,成都某校唐老师在微信上收到一道奥数题,题目是学生童童发来的,请唐老师帮忙解答。因为唐老师没及时看手机,等回复答案时,童童已进考场。上午10点,考试准时鸣铃。大约20分钟后,场外老师们陆续得知考题。浏览过题目后,唐老师目瞪口呆:考卷中的一道题目,正是开考前童童请教自己的那道题,“一模一样的原题”。

  更加引发争议的还在于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3月27日,华杯赛官网发布了成都赛区分数线及获奖人数,本次比赛小学高年级组产生394个一等奖。公开数据显示,331个一等奖扎堆出现在华杯赛成都管委会的数家成员单位中,占比超过80%,其中,两家成员单位——成都盛世英才资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盛世英才)和成都学而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学而思),占比为71.31%。多位家长和老师对此提出质疑:这是不是又当裁判又当运动员,而且一等奖这么扎堆?

  成都商报记者对此展开多日调查,多位在上述培训机构参加过奥数培训的学生向记者表示:他们确实在考前做过“(跟考试题目)非常类似的题”,而且,个别老师曾要求哪怕死记硬背也要把答案记住。另有培训行业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华杯赛“个别培训机构能提前精准押题”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另外,检索发现,华杯赛泄题风波已经不止一次在国内各地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信息时报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