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德阳市区2017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2017-04-12
德阳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2017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下简称《方案》)出台。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为5425人,初中4920人。

  小学生入学年龄为:在2011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招生时间为:2017年5月13日—26日,凡在德阳市区居住的适龄儿童,根据市区各小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情况,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对应小学校进行预约登记;2017年5月13日—7月5日,市区各小学校及时对网络预报本校的适龄儿童进行现场审核确认。现场审核确认时,对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即时发放《入学通知书》,正式登记注册。

  据悉,今年一年级入学采用微信预约登记。家长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官方二维码直接进入(预计4月下旬,旌阳区教育局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官方二维码)页面登记,然后学校通过网络审核和现场审核方式,核查学生信息,再根据入学方案及要求确认学生学位。

  今年小学新生入学仍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即凡户籍在德阳市区或居住证的居住地址在德阳市区的适龄儿童,以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或居住证登记地)与其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根据市、区教育局统筹划定的市区各小学校招生区域,就近免试入学。

  《方案》要求,各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学习能力的“三残”等残疾适龄儿童随班就读,无法接受普通教育学习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可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随迁子女未能登记入学的,按照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政策,统筹安排其入读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

  今年市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共4097名,计划招生4920名(含随迁子女),按每班不超过50人计算,共计100个教学班。凡户籍在德阳市区或持居住证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升入市区初中就读。随迁子女,严格按照随迁子女入学的有关政策,统筹安排其入读公办学校。

  每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毕业学校对应片区内的一至七所初中学校志愿。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直接进入本校初中就读。各小学根据下达的各初中招生名额和小学毕业生填报的志愿,采取对口直升和计算机派位(俗称“摇号”)的方式确定小学毕业生就读的初中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