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成都小升初信息采集开始 民办学校综合测评考什么
2017-04-10
成都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要求,从4月10日起至21日,所有小学毕业生须登陆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行基础信息采集。实行网上统一报名的民办学校,外地生源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7日-4月24日,本地生源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5月22日。虽然大多数民办学校今年的招生方案还未出台,但对学生综合测评的方向和重点已基本确定,综合测评涉及多方面内容,各民办学校也提出了不少“高要求”。

  [综合评测项目]

  考察对家庭的了解

  你知道父母生日、饭菜口味吗?

  成都石室佳兴外国语学校代校长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小升初招生方案目前还未公布,但是综合素质测评的方向已经基本确立,“将从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对学生进行评价。”比如,学生在生活中是否能自理?学生对长辈的了解程度,能否说出家里各位长辈的生日以及长辈喜爱的饭菜口味等等。

  代校长介绍,测评方式是以30个学生为一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由老师抛出问题,学生举手回答或者抢答。题目范围很广,涉及社会、科学、自然、人文等方方面面。另外还有数学测评,包括学生对基本数字图形的分类、推算等。在之后的“一对一”面试环节中,还将主要考察学生是否有语言障碍、心态是否积极向上等。

  成都美视国际学校钮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比如综合测评中可能会要求学生回答父母的生日,问学生了不了解中国民俗等。在和老师进行“一对一”面谈时,则看重学生是否有礼貌,以及交往能力如何。比如眼神有没有和老师对视、有没有及时回应提问等。

  查看作业本

  字迹工整与否关系学习态度

  “报考学生要手写自荐信,我们还要查看学生五六年级作业本。”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招办张老师告诉记者,招考这样严肃的场合,字迹工不工整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态度端不端正。从平时的作业中也可看出学生的学习态度,“因为在中考、高考中,字迹的工整程度会影响卷面分的高低,这也是学校考虑的因素。”而从自荐信里,可以测评出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

  张老师透露,宽窄巷子、锦里等成都元素或将进入该校综合测评的考察范围,以考察学生对成都本地风俗习惯以及历史文化的了解程度。面试将以5-10人为一组,英语、语文、数学老师一对一组进行面试。张老师表示,此外,学生参加过的活动,以及获奖证书也可以作为面试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