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本地生外地生咋区分 户口不在成都咋入学
2017-04-01
腾讯大成网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小升初摇号是按户籍还是学籍,户口不在成都怎么办?什么是本地生,什么是外地生,本地生外地生都有哪些升学途径?很多家长仍然搞不清楚。

  本地生:指户口在成都主城区及周边各大区、县、市的学生。其中本地生又分中心城区学生和郊县生。

  中心城区学生:即指户口在成都主城区以内的学生(包括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以及天府新区)。

  郊县生:指户口在成都周边各区、县、市的学生。从摇号方面来看,大摇号根据往年的情形来看,只有树德外国语有针对郊县和主城区可以同时报名摇号,而其他学校都是只针对主城区。

  外地生:指户口登记地在成都市以外的学生。

  对私立学校来说

  本地生:指小学毕业户籍或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郫县、双流县、新津县、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邛崃市、崇州市、彭州市、都江堰(市)及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纳入成都中心城区范围以内的生源。

  外地生:指小学毕业户籍和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郫县、双流县、新津县、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邛崃市、崇州市、彭州市、都江堰市)及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纳入成都中心城区范围以外的生源。

  注意:

  很多人都以为学籍在主城区,也算是本地生。对公立来说,是看户口,就算你是在成都上小学,学籍在成都,这都是外地生。对于私立学校来说,学籍或者户籍在成都(包括郊县),都是属于本地生。而且,如果你是成都户口,但是没有在成都上学,没有办理回城生手续,也是外地生。

  升学途径

  本地生:

  1、凭调考成绩入校(这个一般是公立学校需要,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锦江区比较看重);

  2、华奥赛成绩择校(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双一、双二、一加二、二加三等,公办私立都看重,含金量最高);

  3、艺体特长生择校(只要艺体达到要求就可以参加择校);

  4、私立学校考试择校(私立学校考试的成绩不仅仅可以用来读私立,也可以择校公立);

  5、市属学校大摇号(学校有石室北湖、树德光华、树德外国语、七中高新、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11中成都女子学校);

  6、参加区属划片摇号(即小摇号);

  7、高新区特别参加石室天府、七中初中的摇号。

  8、学校自行组织考试、委托培训机构组织考试(现在教育局对这一块监督得比较严,学校一般也都会声明自己没有与任何培训机构合作、不会进行私下考试,家长们自己多留意);

  9、关系生、条子生;

  10、通过中介机构进入初中;

  11、成都奥数名师推荐入初中;

  12、私立小学参加直升考试,直升本校初中。

  外地生:

  1、考证书择校;

  2、参加特长生招生学校的艺体生小升初专业测试;

  3、在成都本地办理居住证,交社保满一年,最后参加居住证对口的统筹安排;

  4、参加一些能自主招生的公办学校考试,如科大实验、七中八一;

  5、参加成都私立学校的小升初外地生招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