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成都小升初调考相关信息整理
2017-03-07
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帮助各位家长更好的了解小升初,下面我们来给大家解读下调考的相关事宜。

  一、什么是调考?调考会在什么时间举行?

  所谓调考就是每年学期开学或期末,各区举行的抽查学校考试,即调研考试,也有人称之为ACTS学业评价(“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系统”),成都各区自行决定是否进行调考,以及调考时间。调考可以说是通往成都小升初重点名校的一条捷径,考好的学生,很多公立会先根据调考成绩录取一部分孩子。

  成都各区调考是近几年才开始的,不过越来越重要了。特别到了2015年以后私立不能组织考试了。尤其是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金牛区等比较看重(注意青羊区不重视这个)。成都小升初调考是各区教育局为了保证本区初中尤其是重点初中能够招收水平较高、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而设立,也是为了在私立名校择校考试前,对本区六年级学生进行摸底和提前为本区学校选择学生的措施。

  大家都知道考取私立学校的学生毕竟是少数情况,很大一部分娃娃还是会选择公立学校就读。所以,对想在本区公立学校中择校的学生来说调考成绩尤为重要。调考在上期举行的学校居多,不出意外成都小升初调考应该还是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进行。因此六年级上期期末考试成绩在各区小升初录取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并不是所有区都会有成都小升初调考。

  二、如果调考考不过呢?

  等公立学校的摇号。成都小升初调考能进的只是少部分,大部分会等到区属学校摇号。

  三、往年成都各区的调考数据

  1、金牛区

  数学150分,语文150分,总分300分。往年铁中有分配到沙河源小学小升初的名额,每个6年级班有三个名额,可以推优,据称金牛区调考成绩达到260分,班主任会给就读铁中的名额,但是后面会有实验班考试。

  2、武侯区

  数学100分,语文100分,总分200分(2013届有英语调考,三课总分150分,每课各为50分,2014年没有英语调考)。2014年1月结束的调考,武侯区据说素质测评192分能够进棕北基地班和12中。

  2013年1月中旬结束的武侯区素质大赛(即调考),区内学校就根据这个成绩通知意向生源到学校进行参观和交流。

  3、高新区

  数学120分。语文90分,总分210分。高新区13年调考成绩前1000名的学生,可以免费进到科大实验学校或玉林中学玉林校区;14年调考成绩前200名的学生,可以被科大实验录取。

  4、成华区

  2013年成华区调考,石室初中学校就是通知287分到培华路校区就读,284分到青龙场校区就读。成华区&青羊区:2014年没有安排调考。

  5、锦江区

  数学120分,语文110分,总分230分。2013年的调考成绩,川师附中和盐道街中学参考分数线为206分以上。锦江区的调考成绩也被部分区内学校作为重要的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