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本地生外地生各有哪些升学途径?
2017-02-15
腾讯大成网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小升初经常会听到本地生、外地生这个说法,但同样都叫做“本地生”“外地生”,不同的学校所针对的报考对象不同。

  根据目标学校定身份

  对公办学校来说:

  本地生:指户口在成都主城区及周边各大区、县、市的学生。其中本地生又分中心城区学生和郊县生。

  中心城区学生:即指户口在成都主城区以内的学生(包括武侯(微博 微信)区,青羊区(微博),锦江区(微博),金牛区,成华区(微博),高新区(微博),以及天府新区)。

  郊县生:指户口在成都周边各区、县、市的学生。从摇号方面来看,大摇号根据往年的情形来看,只有树德外国语有针对郊县和主城区可以同时报名摇号,而其他学校都是只针对主城区。

  外地生:指户口登记地在成都市以外的学生。

  对私立学校来说:

  本地生:指小学毕业户籍或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微博)区、青白江(微博)区、郫县(微博 微信)、双流(微博)县、新津(微博 微信)县、金堂(微博)县、大邑(微博)县、蒲江(微博)县、邛崃(微博)市、崇州(微博)市、彭州(微博)市、都江堰(微博)(市)及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纳入成都中心城区范围以内的生源。

  外地生:指小学毕业户籍和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郫县、双流县、新津县、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邛崃市、崇州市、彭州市、都江堰市)及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纳入成都中心城区范围以外的生源。

  注意:

  很多人都以为学籍在主城区,也算是本地生。对公立来说,是看户口,就算你是在成都上小学,学籍在成都,这都是外地生。对于私立学校来说,学籍或者户籍在成都(包括郊县),都是属于本地生。而且,如果你是成都户口,但是没有在成都上学,没有办理回城生手续,也是外地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