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派位结果出炉 1264人升入5校
2016-07-08
成都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成都市中心城区第三批次学校随机派位(即家长们俗称的“大摇号”)大会在市招考办举行。参与派位的第三批次学校包括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1264人随机派位,升入除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外的5所学校(校区)。

  15名学生家长参与现场监督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6所学校(校区),今年招收小学毕业生的学位总计划为1440人。除去已录取的66名艺体特长生,以及符合条件的10名高层次人才子女,本次实际现场随机派位的学位为1364个。由于成都十一中的报名人数小于学位计划数(该校学位计划数为100名),因此录取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最终,1264名学生随机派位升入其他5所学校(校区)。

  今年我市共有14347名小学毕业生报名,经资格审查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有13573名。上述6所学校(校区)中,除成都十一中外的5所学校(校区)根据现场抽签结果决定随机派位的先后顺序,15名学生家长参与了现场监督。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摇中”几率13.1∶1

  树德中学外国语学校面向成都郊区(市、县)计划招收90名小学毕业生,是6所学校中唯一招收中心城区以外学生的学校,而郊区(市、县)报名学生有1468人,最终经资格审查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有1363人,“摇中”几率为15∶1,竞争最为激烈。而“摇中”概率最高的也是树德中学外国语学校,该校面向中心城区计划招收270人,除已录取的18名艺体特长生,以及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4名,通过随机派位录取的人数为248人,而中心城区报名的人数有2286名,经资格审查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有2033人,“摇中”几率为8.2∶1。

  从平均“摇中”几率看,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是参与随机派位学校中就读压力最大的一所。该校今年招收小学毕业生的学位总计划数为270个,其中,艺体特长生13人,随机派位录取的人数为257人。而今年成都有3648名小学毕业生报名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经资格审查符合派位条件的学生有3366人,“摇中”几率13.1∶1,相当于约13名学生竞争一个学位。

  5种途径查询新生名单

  5日下午4时起,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等6所学校(校区)已公布新生名单,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

  1前往学校查询

  2访问市招考办官方网站(www.cdzk.org),点击小升

  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查询

  3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xsc.cdzk.net)查询

  4通过成都市招生考试网微信平台关注“成都招生考

  试网”微信公众号

  5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查询本人派位结果

  遇有人宣称能“走后门”可报案

  市招考办提醒,被录取学生的家长应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按学校规定时间及时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被第三批次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

  由于学位数和报名人数之间存在差异,始终有人被录取、有人不被录取。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概率事件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走后门帮助学生通过暗箱操作取得派位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家长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