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面试题:假如所有动物都能说话了 利弊是什么?
2016-05-31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小升初面试题:假如所有动物都能说话了 利弊是什么?

  考试结束前大批家长在校门口等待

  上周末两天,2016年民办学校本地生小升初面试启动,包括成外、实外、实外西区、嘉祥外国语学校、西川中学、师大一中、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三原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等均举行了小升初面试。

  综合各个学校的考察内容来看,民办学校在选拔学生时更多从学校自身特色出发。如西川中学在考察学生的语文素养时,就要求学生将教材中曾经出现过的《美猴王》材料,改编成剧本;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则对学生进行了包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等4个方面的选拔,例如独一无二地开展了立定跳远的测评;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的选拔,则从学生进校就开始了,包括学生在排队时的言行举止,都列入学校的考核标准。三原外国语学校则采用“综合素质网测+英语口语对话”的方式,网测内容包括“做人素质”“身心素质”“学业素质”等方面。

  作文能力,都是学校所看重的,实外(西区)的作文是二选一,《我今年正好12岁》或《我今年正好13岁》。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还设置了抢答题,关于生活、文学、历史、地理等,共60道题目,每个班35个学生,老师每念出一道题,孩子们举手抢答,考察孩子们的知识面及性格特点。

  这些小学生试题你会做吗?

  ■前段时间,阿尔法狗战胜了李世石,科技的进步是促进了人类的发展还是抑制了人类的发展?

  ■如果所有动物都能说话了,能说出其利弊吗?

  ■数学等式“4-3=5”、“4+9=1”,想象一下,在生活中探寻等式成立的理由。

  ■给你约20个英语单词,40秒时间记忆,你能说出多少个?

  数/字/小/升/初

  据了解,今年成都民办学校招生规模较去年增加了1000余人。本地生面试,20所参加网报的学校共有34493人次,与2015年相比上升0.4%。而4月30日的外地生面试,20所参加网报的学校共6746人次,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27.3%。公办学校择校率实现连续4年下降。“公办不择校,择校找民办”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成都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得到老百姓广泛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