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二年级小学生日记里吐槽爸爸玩游戏:玩物丧志
2017-05-02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一回家,爸爸就拿着手机趴在沙发上打游戏……手机像一个诅咒,把爸爸变了个样子……爸爸您就放下手机,陪我一起玩嘛!”

  4月23日,看着正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所写日记《我的爸爸》,内江市威远县城区的李俊内心十分震撼,满是愧疚。此时,他才意识到,在过去3个月中,他痴迷手机游戏,几乎不陪女儿,连检查女儿家庭作业时也“机不离手”,自己的不称职行为已影响到女儿的健康成长。当即,他拿出手机,让女儿卸载了游戏,当天下午带着妻子出门陪女儿玩了半天。

  此后几天,李俊下班后回到家中便陪着女儿,女儿很高兴,他决定从此不再玩游戏。4月28日下午参加家长会后,次日便是五一小长假,他和妻子计划如何让女儿玩得开心。“我是一个反面教材,希望更多的‘手机控’在孩子面前放下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