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探索4种学区制 不买学区房也能读名校
2017-02-07
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制图/高翔

  家长们,巴巴掌拍起来

  以后,不买学区房

  你家娃娃也能读名校

  还在头疼为孩子买学区房?成都将在全市推行学区制建设,进一步建立学区内纵向的多层次教育体系,化解择校压力,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读好学校。2月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方网站获悉,成都市教育局正式印发《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制建设指导意见》,成都市将探索4种学区形式,同时,统筹学区内社会资源,满足学生多元化学习需求,并鼓励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在学区内走教。

  解读1

  学区形式有哪些?

  灵活多样4种学区制各具特色

  《意见》提出4种学区制建设形式,以相同学段学区为例,这种学区将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把几个相同学段的学校组建为一个学区,缩小相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差距,实现相邻学校协同发展,实现学区内义务教育校际均衡。一般可分为小学学区和初中学区。

  以教育主题学区为例,则是根据区域特点,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确立学区主题,并紧密围绕主题开展工作。

  以直对入学学区为例,则是结合区域内小学、初中布局,将小升初对应“单校划片”的小学和初中或九年一贯制学校组成学区单元,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协调发展。

  此外,还有其他形式学区,鼓励各区(市)县结合区域实际,创新学区划分形式,创造性开展学区制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