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网传成都一小学生差点被陌生男劫走 警方称不实
2016-07-25
四川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成都一则“昨天11点半左右,一名小学4年级学生在龙平路口被一陌生中年男子抱住、捂嘴,差点被抱走”消息刷爆网络,传言称一名小学4年级学生在龙平路口被一陌生中年男子抱住、捂嘴,差点被抱走,幸好有爸爸路过,才没被抱走。而且还称“家长们注意了”,“这是我儿子他们班主任发的消息”……传得有模有样,让广大家长不禁寒颤。

  22日零点,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官方微博@龙泉警方发布[消息不实:关于网传“昨天11点半左右,一名小学4年级学生在龙平路口被一陌生中年男子抱住、捂嘴,差点被抱走”的情况通报],经龙泉警方北干道派出所开展大量工作,现已初步查明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

  通报称,经调查:7月20日14时许,当事小学生在其父亲陪同下到北干道派出所报称,当日中午其在龙泉龙平路路口被一陌生男子采取熊抱、捂嘴、举高的方式欲将其拖走。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但通过查看龙平路路口及该小学生前后行走路段的天网视频资料,并未发现报称的“熊抱、捂嘴、举高、拖走”等情况。

  警方再次询问当事小学生及其父亲,小学生承认其因当时与陌生人交谈被父亲发现后,被父亲批评,其随后夸大事实向父亲编造了情况。后遇其他人问到此事,也坚持称“被人捂住了嘴”。父亲得知真相后,已教育小孩。

  警方提醒,请家长照看好小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像小朋友一样“调皮”,一不小心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哦!警方表示,将坚持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守护平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