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达州高考后自杀学生父母回应:怎么舍得打他骂他
2016-06-17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达州高考后自杀学生父母回应:是为他好

  小斯父亲谈起小斯捂脸痛哭。成都商报图

  最近两天,一篇题目为《渠县一孩子留下遗书轻生,这多么让人痛心》的网帖在多个社交论坛疯传。成都商报记者证实到,死者是达州市渠县中学刚参加完高考(精品课)的小斯(化名),今年18岁,在自杀前,他在个人QQ空间写下2800余字的长文,“控诉”父亲对自己不好,自己感觉不到家人的爱。

  昨日,小斯的父母向成都商报记者独家讲述了小斯去世的前前后后,并称此前完全不知道孩子心里竟然想了这么多。

  6月10日,小斯在QQ空间留下诸多轻生的言语后,选择了跳江自杀。当天中午,小斯还参加了初中同学的聚餐。据小斯的父母介绍,聚餐当天,并未发现小斯有任何异常。当天下午4点过,聚餐结束的小斯回到出租屋,之后,抱着棉被随开乡镇线路中巴车的父亲马先生前往车站途中,小斯突然离开。马先生说:“当时我认为他上厕所去了,隔了20多分钟,发现没有回来,就给他妈(妻子孙女士)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回家,她说家里没有人。”夫妻俩以为儿子可能和朋友出去玩了,未多想。直到晚上8点左右,苏女士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说小斯可能要自杀。当晚,小斯的亲人开始全城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

  据小斯的好友小周介绍,6月10日下午4点过,小斯在QQ空间发了一条说说,“我是真的性格内向”,当晚19点30分再次发布说说:“我自杀了,定时说说8点多发布”。当晚8点8分,小斯的QQ空间发出一长篇说说,“控诉”自己对父亲的不满。

  晚上8点52分,小斯发布了最后一条说说:“死了,我的心自由了!”之后,再没更新。从下午4点20分到晚上8点52分,他总共发出12条说说。

  13日上午9点,蓝天救援队杨队长接到了公安局电话称,在渠江河面上发现一具尸体。杨队长介绍,这具尸体是河边一名造船的工人看见的。他们赶到现场确认尸体后才通知了其父母,接到电话后母亲就大哭起来了,弟弟和妹妹知道消息后,失声痛哭。

达州高考后自杀学生父母回应:是为他好

  小斯生前照片。

  小斯QQ空间说说内容节选

  小的时候我有一次因为一直吵着说要喝他(小斯父亲)带回来的花生牛奶,他当时心情不好,一巴掌把我鼻血都打出来了。还有他把我带到广东那里去玩的时候,动不动就打,罚站。之后我一直害怕他,甚至听到他打电话回来我就往楼下跑,我爷爷奶奶把我抱过去接电话我就哭。

  在福州这边也是有点什么事情就打,考98分都被骂,吃饭打嗝一耳屎打起来,夹菜姿势不对也一耳屎打过来,他自己小时候生活不好非要对我要求严格。当然也可以说是什么对我的爱啊,但抱歉我情商低,感觉不到,虽然我懂这个道理,但从心里非常不认同。

  而且有的时候他的教育方式太过可笑……说白了,套路太老,套路不深,我并不吃这一套……他们让我有情感这方面的感觉的时候感觉到的不是爱。

  但,我只要待在家里或者和他说话,我的心里就高兴不起来。再然后,我发现我活得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的心已经变得我自己都感到厌恶了,明明充满了负面情绪,却……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毁了,我的情商太低,情感这方面严重有问题,感觉不到父母对我的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1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