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走进翠屏区首个农村寄宿制小学
2014-12-10
关注掌上高考

  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悦耳动听,音乐室里传来钢琴声和动人的歌声……近日,新建的翠屏区首个农村寄宿制小学——牟坪中心小学校,看到校园呈现一派灵动之景。

  翠屏区政府投入2700万元,于去年6月启动新的牟坪中心小学校建设,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园占地32.8亩,现有学生977人,20个教学班,53名教师,每间教室都有电子白板;建有标准化的食堂、学生宿舍,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种设备设施,23个兴趣项目在课余时间向学生免费开放,同时建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站”、“亲情小吧”等功能区。

  牟坪中心小学校袁勇介绍,作为农村寄宿制小学,不仅教育方面的硬件设施提高了,学生住宿楼也已建好,正在进行生活用品采购工作,很快将入住。寄宿学生放学后由专人组织课外活动,然后分班开展集中辅导,课间开放所有功能室;学生进入宿舍后,每40名学生安排一名生活教师值守,负责住宿学生管理和心理教育,同时组织学生早操锻炼。学生只需承担早、晚两餐费用,午餐只需花一元钱就能享受食堂提供的营养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