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留守儿童免费就读兴趣班
2014-12-08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30日,记者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南充市青少年宫与顺庆区中城街道办取得联系,为该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学习知识的课外场地。

  当日上午10时许,在市青少年宫舞蹈启蒙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基础的舞蹈动作。据了解,这个班里一共有30多名学生,其中多数是中城街道办体育场社区和合众街社区的孩子。因为他们是留守儿童,于是被免费招进了市青少年宫学习。“以前,在家就跟着爷爷奶奶看电视,也没小朋友陪我玩,现在在青少年宫里,有小朋友陪我玩,还可以免费学舞蹈,太开心了。”家住市三公街的刘某对记者说道。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社区推荐,像刘某一样受到免费教学待遇的留守儿童每学期都超过50人,除了学习舞蹈、英语、武术、美术等,青少年宫还会每月举办“理财”、“爱心进村小”、“科普校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留守儿童均可以免费参加学习。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市青少年宫与社区对接,公益服务辖区留守儿童已有3年时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教师“走出去”,在各个社区建立活动室,为留守儿童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