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试点县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要达90%以上
2014-10-22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0月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将以5年为周期(2014年—2018年),开展区域整体推进学校体育艺术的改革试点,破解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管理不规范、师资短缺、开课率不足、场地器材匮乏、教学质量不高等难题。

  据悉,四川省将在全省选择不同类别、不同发展水平、具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工作以5年为周期,以县域为单位,大力实施体育艺术五年行动计划。改革试点将从教学内容形式、教学管理评价、教育质量检测、教师配备培养以及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探索。


  具体有:加强师资配备,大城市城区县(市、区)配齐专职教师,且专业专职教师比例不低于总数的95%;中等城市城区(县)及一般县(市、区)基本配齐专职教师,专业专职体育教师比例不低于80%、专业专职艺术教师比例不低于75%;民族地区县(市)及享受民族县待遇县按照体育艺术课教学需要配备教师。探索建立体育艺术教学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条件改善机制、学生体质健康测评机制、课外锻炼和活动机制、教师流动机制、定期督导机制、年报公示机制等,逐步实现县域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学科监测,加强对学科教学水平和学生身体素质、审美素养监测,将监测结果运用到学生、教师、学校评价工作中,并与中小学校长工作绩效和任免挂钩。开展普及性活动,定期举办全县综合性或专项性的学生体育运动会,每3年举行一次全县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小学每年举办春、秋季运动会和艺术展演活动。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90%以上,努力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