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市召开中小学德育课程研讨视频会议
2014-06-19
关注掌上高考

  为充分发挥德育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校德育课程建设。6月17日上午9点半,成都市中小学德育课程研讨视频会议在锦江区娇子小学召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科院、各区(市)县教育局和直属(直管)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以主会场现场会和分会场视频会的形式,紧紧围绕“德育在行动——支持学生成长的德育课程设计与实施”主题,从不同学校层面介绍学校如何推进德育课程体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品格教育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学校、进课堂的重要载体,通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具体化、细化、转化为学生的具体品格和能力,实现学校德育课程支持学生成长的目的和意义。”会上,成都市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杨霖如是说。

  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卢雪梅以《多元课程 多元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强健体魄、丰满人格、科学素养,民族精神、世界眼光,学在锦江、品质教育”培养目标。

  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以《万物生辉 助学成长 课程建设促育才发展》为题,从德育课程建设原则、德育课程建设路径和德育课程建设成效三个方面诠释了“适宜”的、“整合”的、“发展”的育才德育课程体系。金牛实验中学以《滋养浸润 育根铸魂》为题,以“合作成长”为主题阐述了其“德育活动课程的五朵金花”(五朵金花:专题教育课程、社会实践课程、主题活动课程、社团和选修课程、学生干部领导能力课程。)探究型社会实践课程建设。成都市娇子小学紧紧围绕以培雅育正课程育少年君子为学校的培养目标,通过目标整合——内容整合——实施方式整合——评价整合——资源整合,探索与实践整合视野下德育课程。成师附小着重展现德育课程建设中:让学生过有质量的校园生活从班级生活质量的提升角度来阐述学校德育课程对学生的成长价值。

  “四所学校的德育课程建设代表了成都市中小学德育课程的解决探索与实践,为进一步推进德育课程建设,实现学校立德树人的目标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会议结束时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