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发现学校组织集体补课校长先免职再究责
2014-06-1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文件,重点整治部分教育乱收费行为。今年暑假期间,相关部门将进行督查违规收费补课的现象,凡学校有集体补课收费行为,校长先免职,再追究责任。 

  在收费项目设置上,四川取消了“城市小学自愿托管费”、“高中阶段以及城市初中自行车自愿停放费”两个收费项目。按要求,2014年,每所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数)的10%。公办普通高中单方面引进国际课程,以课程改革实验班等名义举办“国际班”、“国际部”的,所需费用纳入学校办学经费成本核算,不得向学生收取额外费用。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行为,凡学校有集体补课收费行为,校长先免职,然后再追究其领导责任,并一律进行公开实名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