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区别传统教学 “慕课”走进北街小学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都江堰市北街小学的一堂公开课,吸引了都江堰市乃至成都的部分学校校长倾听。原来,北街小学作为四川省乃至西部唯一一所C20幕课联盟(小学)成员学校,率先进行了“慕课”教学研究和展示。在课堂教学中,老师利用互联网和微视频,在学生先讨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适时补充,有别于传统课堂,学生成为了课堂的主人,学习更具“个性化”。

  北街小学教务处副主任、“翻转课堂”联盟秘书韩智军介绍,学校开展了微视频制作技术培训,单期受训教师从最初的2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60余人。学校利用现有设备和技术力量搭建了校园网站,校园QQ群、智能教育云平台等翻转课堂在线或线下学习平台,并对家长培训,让家长成为孩子在线学习的助手和引导者。同时,精心制作完成了300多个微视频。韩智军介绍,这学期开始,已在四五年级中,各选两个组建“翻转课堂”实验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