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师节,孩子送老师贺卡却遭拒
2013-09-12
关注掌上高考

  教师节刚刚过去,而教师收礼也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为了提倡不收礼,常州不少学校都明确表示教师不得收受家长或学生送来的礼物,然而,常州一位网友却因老师不收礼而气愤。

  原来,该网友的儿子准备了贺卡送给老师,有一位老师竟然直接拒绝了,该网友认为老师不收礼的态度是值得赞扬的,但是贺卡代表的是孩子一份真挚的心,老师的行为其实伤害了孩子的心。

  儿子送贺卡被老师拒绝

  “教师节碰到的事情,儿子送的贺卡,有的老师居然不收,伤害了孩子的心。”昨天,网友“青青0258”在常州化龙巷论坛上讲述了儿子的遭遇。

  “青青0258”介绍,其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自从上学后,她从来没有给任何老师送过礼。就在教师节前夕,儿子提出想给学校几个老师送贺卡,“青青0258”认为这是件好事,于是买了几张贺卡给儿子。教师节前一天晚上,儿子很认真地在贺卡上写下了对老师的祝福语。

  第二天,“青青0258”下班回家,问儿子:“给老师的贺卡都送了吗?”儿子说都送了,但是有一位新来的年轻老师没有收,也没有说原因,只是说不要,无奈之下,儿子只能把贺卡拿了回来。对此儿子也想不通,他问“青青0258”:“妈妈,为什么老师不要我的贺卡?是不是嫌我的贺卡不好?”看着孩子难过的表情,“青青0258”心里也不是滋味,也不知道该如何向孩子解答。

  “现在都在提倡不收礼,这点确实是对的,但是老师连一张贺卡也拒绝,是不是执行得太过了点?”“青青0258”说,贺卡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承载了孩子的一份最真挚的童心,老师当着孩子的面就拒绝了,这让孩子多伤心!

  老师能否收贺卡成焦点

  老师拒绝收贺卡的行为究竟对还是不对?对此,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作为家长的网友“黑桃扑克”也遇到了与楼主同样的情况,“学校老师明确提出今年教师节一律不收礼,其中就提到不收贺卡,老师不收礼我很赞同,但是孩子早就准备了一些贺卡,都是自己亲手花时间和精力做的,由于老师的一句话,孩子还为此不高兴了好久,我认为只要是孩子用心自己做的,老师就应该收下。”不少网友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妥,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孩子的一片心意,不应该直接拒绝。

  而网友“decade26”认为这个老师做得没错,她分析,“不管礼物轻重,老师一旦收下了,其他小朋友也会跟风,甚至会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对他们的成长也是不利的。”此外,“decade26”认为送贺卡会造成纸张浪费,不环保。网友“oweng33”认为其中存在误会,他分析,“现在家长送礼的情况很严重,有的家长会在贺卡里塞购物卡,老师就怕卡里有卡,一旦误收了,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昨天,化龙巷论坛对该话题进行了投票,截至昨天下午5点,74%的网友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对,毕竟是孩子的一片心意,26%的网友坚持认为老师不能收贺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