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个“鸡腿”引发的反思:7岁小学生教会我们感恩
2011-12-01
关注掌上高考

  “感恩”主题班会

  ●肖淑丹的妈妈刘敏说,女儿给她带鸡腿回家,最初,她并没想到这是一件特别感动的事情,“平时,她经常把学校发的东西带回家,这很平常”

  ●新华路小学二年级二班王晟杰的爸爸认为:肖淑丹的母亲不觉得是个事儿,说明他们家庭教育很好,把相互关爱当成了一种常态。相反,大家这么惊奇,似乎更值得思考原因

  成都市青羊区新华路小学二年级二班肖淑丹吃午餐时,准备省下鸡腿带回家给妈妈吃,被班主任老师罗馨留意到了。罗老师让她吃下自己的那个鸡腿,又把班上多出的两个鸡腿送给了肖淑丹,请她带给她妈妈吃。

  这件小事经华西都市报报道后,大多数人读出了感动,有人读出了对教育的反思,甚至有人开始自责。昨日,二年级二班最后一节课是例行的班会,罗老师将班会的主题定义为“感恩”,让44名孩子各抒己见,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3872789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