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15所公参民学校小升初 11所报名人数超计划
2016-08-22
太原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上午,太原市11所公参民学校进行了电脑随机派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小学毕业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公证员共同监督了“摇号”现场。

  今年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的结果显示,30所有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里,有22所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15所公参民学校里,有11所的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按照规则,这11所学校需要将招生计划数的30%以电脑派位的形式进行招生。

  这11所学校共12个单位(校区),分别为:文华中学、五育中学、师爱中学、师苑中学、太原外国语凤凰双语学校、令德中学、南海中学铜锣湾校区、南海中学桃南校区、志达中学、杏花中学、三立中学、和一中学。

  第一个开始派位的是师苑中学。师苑中学今年招生计划为500人,因此,有150个名额要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人员先在电脑中导入了今年报名师苑中学的1079名小学毕业生信息,然后将派位名额设置为150个。

  开始派位了。1079名学生的信息迅速在投影仪上滚动起来,每隔2至7秒,就出现一名“幸运儿”,十几分钟过后,150名录取新生的名单产生,一位家长说:“没摇上,不免遗憾,但这种方式还是很公平的,随后我们再看看那70%有没有机会。”

  其他中学随后也一一随机派位。据了解,这11所学校其余70%的招生计划将通过自主招生形式来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