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临汾市教育局致小升初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15-08-07
临汾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临汾市一年一度的小学结业升初中工作已全面展开,公办学校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正在进行生源确认和摸底,请各位家长按照“就近、划片、免试”的要求到本区域学校进行登记,确保自己的孩子能够及时入学接受初中阶段教育。

  尊敬的小升初各位家长:您好!

  我市一年一度的小学结业升初中工作已全面展开,公办学校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正在进行生源确认和摸底,请各位家长按照“就近、划片、免试”的要求到本区域学校进行登记,确保自己的孩子能够及时入学接受初中阶段教育。

  民办初中学校是我市初中教育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教育局根据各有关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全市的生源分布情况对所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规模进行了认真的核定,并要求民办学校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核定的规模轨制和招生人数。但最近发现个别民办学校超计划、超规模违规招生。按照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和学籍管理的规定,凡违反规定超规模招生的一律不予办理学籍手续。为了确保学生的合法受教育权利,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符合规定的学籍手续,一方面市教育局将严查严处个别民办学校违规招生问题,另一方面请学生家长自觉抵制违规招生行为,不要到违反规定超规模招生的学校就学和报到,否则将会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市教育局呼吁全社会,尤其是小升初学生家长,严格执行小升初的有关政策规定,不参与违规招生的任何行为,自觉抵制违规招生,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临汾教育新局面。

  附:2015年市直管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规模轨制

  平阳中学12轨600人;光明中学10轨500人;同盛实验中学20轨1000人;新华中学18轨900人;精华中学4轨200人;向阳高级学校10轨500人;新立中学6轨300人;临开同盛中学14轨700人;阳光学校2轨100人;尧乡学校2轨100人;兴国实验学校2轨100人;合计100轨50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