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西晋城市城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安全防范管理工作
2017-07-28
山西新闻网晋城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刻汲取7月25日发生在吴王山森林公园栖凤湖4名小学生溺水事件教训,晋城市城区教育局紧急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暑期学生安全防范管理工作。

  进一步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暑假学习生活

  要求全区各校坚决禁止组织集体补课、有偿补课,引导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加体育文艺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进一步做好暑期值班工作

  教育系统上下建立应急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履行职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逐级上报。

  进一步做好防溺水、防灾害等安全教育工作

  要求全区各校通过家访、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再次教育学生不得擅自结伴到河流、水域、湿地、池塘、湖泊、水坑等地玩耍、游泳、摸鱼。尤其加强对农村学校和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力度,同时开展防暴雨、雷电、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教育部门监管责任

  晋城市城区教育局切实加大对暑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力度,各校进一步对学校设施设备和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教育系统上下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相互配合、齐抓共管。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全区教育系统上下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切实增强教育工作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对于不履职、不作为、乱作为及违法违规等行为严肃问责,对失职渎职导致安全事故等行为严肃查处和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2544867 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