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临一中小学部开始招生 家长的担心来了.....
2016-08-04
临汾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日,临一中小学部与市第一小学同时招生报名,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市第一小学门口门庭若市,临一中小学部却门可罗雀。当天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家长认为,临一中小学部是第一年开始招生,家长对该校的师资力量心存疑虑,不想把孩子当作试验品。就此,记者采访了临一中初中部校长高洪山。

  对于这次招生,高洪山称,虽然压力很大,但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做实、做细。他介绍,为了缓解临汾市第一小学班容量过大的压力,数月前,市政府、市教育局考虑到临一中距离市第一小学较近,硬件及软件设施齐全,因此经过多次会议协商及实地考察,最后确定在临一中新建小学部。

  “目前,财政拨款已经到位,教室已确定在临一中初中部图书楼一层,4间宽敞的图书室粉刷了墙面,更换了门窗,摆放桌椅后,配齐电教设备,是很不错的教室。此外,图书楼二层将作为二年级4个班的教室,也在加紧布置。随着招生情况好转,预计将在图书楼设置一至三年级,办公楼后面的工字楼设置四至六年级。”高洪山说。

  师资力量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现在所需的10多名教师将从市第一小学、市第二小学、市第三小学、市第四小学及市第五小学(原隰师附小)中抽调中坚力量,并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但具体办法还未出台。对此,市教育局表示,具体方案需全盘考虑后方可出台。

  就家长们担心“孩子会不会成为试验品”之虑,高洪山表示理解,但他坚定地说:“既然领导将这一重任交付于我,我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办好,认真做好每个细节,将临一中百年老校的牌子传承下去。”(郭秀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