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杏东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14-06-24
关注掌上高考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杏花岭区杏东小学开展了“让健康之花从心底绽放”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三个一”活动。昨天,该活动已结束,不少学生从中收益。据介绍,杏东小学举办的这次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上一节心理健康班会课,各个班级以“呵护心灵,幸福成长”为主题,采用自创小品、健康知识问答、小小辩论会、心理健康小游戏等形式,帮助学生树立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学生精心营造温馨的心灵家园。二是出一期心理健康手抄报,三至六年级的每个学生都精心设计了一份心理健康手抄报,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五彩斑斓的心灵世界,通过办小报充分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三是做一个心理健康小书签,学校还开展了“做健康书签,绘幸福人生”校园书签设计大赛,同学们精选心灵箴言,精心设计,巧手绘制,一句句健康向上的箴言,一张张独具匠心的作品,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参与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