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晋中市城区年内启动六所中小学校建设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关乎城市的发展大计,更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为破解市城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学位不足的难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年内,我市将启动建设6所市城区学校。目前,北部新城高中、经纬中学、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羊毫街小学、蕴华街中学、诚信路小学6所学校建设已初步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不断扩容,规模不断扩大,市城区中小学校布局明显跟不上城市发展步伐。合理调整学校布局,满足市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带动教育全面发展,成为市民的迫切诉求,也成为市委、市政府发展社会事业的头等大事。去年,市政府通过了《市城区学校三年建设规划》,提出2014年至2016年,市城区要新建13所中小学校,全力破解城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学位不足的难题。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年内要启动建设6所市城区学校。随后,在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教育、财政、国土、规划及榆次区政府等密切配合,积极推动,北部新城高中、经纬中学、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羊毫街小学、蕴华街中学、诚信路小学6所中小学校建设顺利启动。北部新城高中选址于市城区中都路西侧、广安街以南、晋商公园以北,占地123亩,预留用地20亩,规划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建成后为20轨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名。该校今年启动建设,明年完成主体。目前,初步规划设计已完成。

  在原址进行改扩建的经纬中学,将由现在占地36.61亩扩大到123.38亩,规划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成后为24轨7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600名。该校今年启动建设,明年完成主体,初步规划设计已完成。

  羊毫街小学将选址重建。新址位于新华街,桃园北路口、晋中军分区靶场,占地28.51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为6轨,可容纳学生1620名。现已进入招标程序。

  新建的蕴华街中学选址于蕴华西街北、华广巷南、诚信路东(原榆次染厂旧址),占地52.75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为12轨,可容纳学生1800名,目前正在进行地面附属物的拆迁工作。

  诚信路小学将建于诚信路东、华利巷南、华益巷北(现晋中职业中专西校区),占地35亩,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为6轨,可容纳学生1620名,今年启动建设,现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待晋中职业中专西校区搬迁后即可开工。

  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已于2012年立项,是国家资助我省的2个项目之一。该基地选址于环城东路天湖公园南侧,占地216亩。在基地内,规划建设综合实践区、农业劳动实践区、生活区和运动区四个区域,开设学工、学农、学军、素质拓展、思维创新、生活技能等课程,可一次性满足1000名中小学学生进行专项实践活动。将填补我市课程改革中缺少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空白,提升办学品位,使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多样化。该基地今年启动建设,明年完成主体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