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西两所希望小学入选“快乐希望小学”百强
2014-03-02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东芝公司共同启动的“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评选活动,朔州市应县杏寨乡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和榆次区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成功入选“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百强。

  朔州市应县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是由国家电网公司捐款,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项援建的希望小学。该校最大的特点是留守儿童较多,占全校半数以上。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学校做了不少探索,如定期召开家长会,让教师成为“代理家长”等。榆次区什贴镇娃哈哈希望小学,建于2007年。该校每年的教学成绩均在全镇的统考中名列前茅,还多次获得镇政府颁发的教学成绩显著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该活动自2013年10月启动,从全国18000余所希望小学中选出100所独具特色的希望小学进行表彰。活动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展示希望小学健康发展的成果,期待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