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减负:规范小学低段课时安排和课外作业布置
2013-05-2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太原教育减负再出新规 规范小学低段课时安排

  规范小学低段课时安排和课外作业布置

  今年,太原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太原市教育局对各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工作进行了督查。针对减负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5月27日,太原市教育局再出减负新规,重点规范小学低段课时安排和课外作业布置。

  按照国家规定,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为26课时,其他年级周课时为30课时。目前,太原市小学生实际在校学习时间统一为30课时,为此,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对小学一、二年级与其他年级相差的4课时作出精心安排,有条件的学校每周可以安排2课时英语教学,或安排兴趣类、活动类、实践类课程,不得安排语文、数学等课程。

  由于学校统筹工作力度不够,致使部分小学的学生课外作业量并未真正减下来。为此,太原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学生课外作业布置的统筹管理。各学校要对每个班级指定班主任或一名学科教师统一协调、审查各科教师布置课外作业的质量和数量,确保各学科课外作业总量控制在规定时间内。学校要定期对教师布置课外作业的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