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上海小升初民办风范中学招生简章
2017-03-28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况

  上海市民办风范中学创建于1995年,现有教学班25个,是静安区一所民办完中。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中学、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连续八届获得区文明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等光荣称号。

  我校始终坚持"让每一个生命得到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位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关注每位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积极探索适合校情、生情的新的教育模式,以诚信服务社会,以爱心助生成才,以质量谋求发展。

  风范中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风严谨的教师队伍。有6位教师先后获上海市园丁奖荣誉称号,区"百花奖"以上的学科骨干教师占50%,平均年龄为36岁。近年来,学校特聘一批市区专家教师、英语外教、声乐教授、舞蹈教师等有专业特长的教师来我校指导教学及参与教学,进一步促进了特色教师的成长、学科特色的培育。

  学校努力构建多元的校本课程体系,以培养学生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围绕"语文表达与符号运用"、"资讯科技与媒体素养"、"艺术欣赏与生活美学"、"公民责任与道德实践"、"身心健康与自我实现"及"系统思考与问题解决"六大核心素养,开发了以核心素养培育为指向的关注生命价值、生活品质的两大类30余门校本课程,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

  学校积极推进绿色教育生态学校建设,强化内涵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培育"做一个有风范的中国人"为目标的教育模式和办学特色,即以传统文化教育为载体,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以积极心理学为指向,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素质;以翻转课堂教学为抓手,提高学生综合学习能力。

  历年来,风范中学以稳定的教育质量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行为规范、品行端正、人格完善、心智健全是风范学子的骄傲;基础扎实、能力见长、厚积薄发是风范学生的特质。

  二、招生对象

  2017年小学五年级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范围

  2017年上海市静安区范围内的小学五年级应届毕业生,或申请回户籍(居住地)在静安区就读的跨区应届小学毕业生,计划招生16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