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升小小升初招生:上海部分区户籍迁入截止时间提前7天
2016-03-03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16区县首次同时发布本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各区县幼升小今年继续实行对口学校就近入学。

  昨天,许多虹口区的家长在“研究”完虹口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后意外地发现,2015年入学意见中提及的“本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在今年入学意见中已不见踪影。“再过两年我家孩子就上小学了,正打算买‘学区房’,虹口取消了这句话,是不是说明今后购房时就无需再考虑五年一户的事情了?”家住虹口区的家长刘女士对此有些疑惑。

  对此,虹口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入学意见中取消“五年限学令”是根据多方面因素考虑决定的,但这并不说明今后虹口区就永远不实施“五年限学令”,“明年有可能实施,也有可能继续取消,这都要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而定。”

  对于16区县发布的入学意见,也有细心的家长发现,前几年的入学实施意见中都会明确“户籍的最后统计日为2015年4月30日”,而今年的入学实施意见中则没有了这一条款。“是不是户籍最后截止时间也跟入学信息登记时间一样,由以前的4月30日提前至了4月23日?”很多家长对此非常关注。

  对此,早报记者查询发现,部分区县已经出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操作细则,如浦东新区就在细则中明确规定:按学生本区常住户籍所在地地址对口入学的:户主须是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具备相对应的房产证);学生本人是户主的,需提供学生本人或父母为产权人(全部或共同共有产权)的房产证。户籍迁入日期、产证上的登记日期截止为2016年4月23日,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2016年6月30日。而浦东新区2015年细则中规定户籍的最后统计日为2015年4月30日。

  不过早报记者咨询了长宁区等部分尚未出台细则的区县教育部门,对方表示户籍迁入、产证登记截止时间是否提前至4月23日,还需等待3月31日出台的具体事项、其他入学信息,或者可以具体查看各学校随后陆续颁布的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