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月27日和28日上海公办小学启动现场报名审证
2017-05-22
解放网
关注掌上高考

  本周双休日5月27、28日,上海2017年幼升小的孩子们将迎来一个重要节点——公办小学现场报名审证!除极个别学校提前启动审证通知等流程外,绝大多数家长将统一在本周收到报名通知。

  据悉,按照往年例行做法,一般从本周起系统陆续通知,最晚本周五5月26日前在入学登记时的手机上都会收到系统短信通知。极个别热门学校会启动提前审证,但绝大多数学校都在本周末集中报名审证,以各校具体通知为准,且提前审证的学校也需要在本周末现场统一履行报名手续。

  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上海市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流程》显示,5月27、28日,家长凭短信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通知,携带相关证件,带孩子前往指定地点报名验证,现场核对证件材料,如材料不符合要求,则需到相关部门补齐材料。8月15日前,全市各公办小学将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对于本区户籍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与居住地(产权人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一致的适龄儿童,也即在人户一致的情况下,孩子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则自动转入公办小学的对口报名审证流程,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对口就近入学,而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结合各区已出台具体统筹细则,对超出学额部分实行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而在人户分离的情况下,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则由入学登记时选定的就读意愿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