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民办中小学招生面谈 要看“会不会学”
2017-05-05
新民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即将到来的5月7日,是上海市民办小学招生面谈时间,5月7日、8日两天则是民办初中面谈。一年一度的沪上民办中小学招生进入最紧张的面谈面试节奏。

  按市教委要求,严禁民办学校利用面谈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或测试。然而,面对每年出现的个别学校的“奇葩题目”,面对校外机构专门针对面谈而开设的昂贵“培训班”,学生、家长、学校都能始终如一保持一颗平常心吗?

  首次推出

  按志愿分批录取

  根据规定,民办小学可以填报2个志愿,民办初中可以填报3个志愿。往年,家长有时要面临这样的博弈——如果第二志愿的录取通知先来,是直接确认,还是继续等第一志愿?万一左等右等两头都落空该怎么办?为了减少家长的煎熬之苦,今年,市教委首次推出了民办学校按志愿分批次录取的方法。

  5月9日-5月10日第一志愿录取,家长应在5月10日20:00之前通过接收录取确认通知的手机号码进行短信回复或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网上确认。

  5月12日-5月13日第二志愿录取,家长应在5月13日20:00之前进行短信回复或网上确认。

  5月15日-5月16日第三志愿录取(限民办初中),家长应在5月16日20:00之前进行短信回复或网上确认。家长一旦确认,该生即被民办学校所录取,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不再安排该生就读公办小学或公办初中。如果家长不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确认,视作自动放弃。

  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将会短信通知家长于5月21日-5月22日带孩子前往指定的报名验证点验证。人户一致的情况下,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并不影响进入对口公办小学就读;人户分离的情况下,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则由入学登记时选定的就读意愿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由小学就读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进入初中就读;如已填报《本市户籍学生回户籍(居住)地就读申请表》,按照填表时所选择的户籍(居住)地,由相关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初中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