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各区公布2017年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范围
2017-03-16
上观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3月25日—4月7日,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除此以外,不得再安排面向非在校学生及其家长的校园开放活动。

  今天(3月15日),上海各区陆续公布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范围。本周六(18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将向社会开放,为全市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此同时,从本周六(18日)起,各学校在入学登记前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

  今年新增“小升初”信息核对环节

  “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有哪些功能?据介绍,通过该系统,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招生政策问答,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划片招生方案等,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以及民办中小学面谈、录取通知,获取公办中小学入学通知信息,实名举报招生违纪违规现象等。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增加了“小升初”信息核对环节。今年将上海小学五年级在籍学生学籍信息直接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4月1日—10日,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需在学生就读小学核对关键信息(户籍地址、居住地地址),并填写家长手机号码(作为家长接收初中入学信息的联系方式)。如发现有关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应在4月10日前凭有效证件到学生就读小学进行更正。4月10日为上海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截止日。

  从4月8日至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日。其中,在园适龄儿童的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上海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确定在户籍地就读还是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事先请关注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未入园适龄儿童的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上海基础教育”发出的短信。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统计截止日,之后不得更改入学信息。

  指定时段外,民办中小学不得再安排“开放日”

  从本周六(3月18日)起,各学校在入学登记前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3月18日—4月7日,全市公办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重点向社区学生及其家长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参与学区、集团建设的要展示共享共建的资源;3月25日—4月7日,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除此以外,不得再安排面向非在校学生及其家长的校园开放活动。连日来,一些学校的“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名额已被家长争先预定。

  市教委要求,“校园开放日”以学生和家长自愿为原则,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入学报名,不得进行纸笔测试,不得对学生进行面谈,不得收取学生简历(包括各类获奖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