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教委举办上海学生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歌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3-10
上海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上海学生纪念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歌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区教育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美育的育人功能,结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契机,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颂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本市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市教委决定举办"上海学生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歌会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歌会活动呈现上海教育的改革创新,展现校园文化和学校特色;深情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挖掘军旅歌曲的背景故事,培养广大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及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思想文化,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艺术团队发展。

  二、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以"青春放歌"为主题,展现青年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

  三、活动要求

  (一)立足普及,广泛发动。各高校、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歌会展示活动,充分认识歌会展示活动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统筹安排、精心设计,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

  (二)完善机制,助推发展。以歌会展示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四、活动安排

  (一)参加对象

  本次歌会参加对象为本市大、中、小学校,设立三个专场:高校专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专场,中小学校专场。

  (二)参赛要求

  1.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伴奏1人,指挥1人(建议为本校教师)。

  2.每支合唱队演唱1首军旅题材的歌曲(可参考附件5),1首校歌,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使用伴奏带。

  (三)报送要求

  1.各高校要在广泛开展校级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报送,每校限报1支合唱队。市级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必须参加。

  2.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必须参加。

  3.各区限报2支合唱队,其中小学组限报1支、中学组1支(初高中不限)。市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必须参加,不占区里名额。

  (四)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为各高校、各区宣传动员及基层组织开展活动(4月中旬-5月下旬);

  2.第二阶段为市级歌会三个专场比赛活动(6月底-7月初);

  3.第三阶段为市级歌会展示活动(7月下旬)。

  (五)报送办法

  本次歌会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地址:华阳路112号,邮编:200042,电话:62525192),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节目报送截止至2017年6月8日,各高校、区教育局请按要求填报节目报名表(附件1至附件3)和参赛人员信息表(附件4),纸质版报名表和参赛人员信息表请报送单位盖章后寄送至组委会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和参演人员信息表请邮件发至组委会邮箱shyijiaobu@126.com。电子版文件可在上海学生活动网:www.secsa.cn(艺术教育-艺术活动栏目)下载。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2017年3月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