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诉静安一小学刷墙引孩子不适 校方:延至暑假
2016-05-20
新民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诉静安一小学刷墙引孩子不适 校方:延至暑假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的头等大事。今天(5月19日)上午,一位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家长致电新民晚报新民网热线,称从上周开始,不少孩子发烧、流鼻血或引发哮喘,家长怀疑与学校装修有关。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就此向该校求证,不料校方也大倒苦水,称粉刷仅上了腻子,连底漆都没上就接到投诉叫停。目前修缮工作已暂停,将延期至暑假。

  学生家长H女士来电反映的情况,认为学生近期出现的异状与学校从今年5月6日开始的粉刷墙面有关。据称,5月9日起有多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如:发烧、流鼻血、哮喘病发等,这些情况令家长十分担心。家长与学校沟通,校方表示已做过空气测评,且空气没有问题。投诉的家长希望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做一个公开的测评,保证空气没有问题才敢让孩子回去上课。

  该校负责接待媒体的沙老师介绍,5月初决定粉刷墙壁也是为学生考虑,因学校校舍有80多年历史,走廊顶部的墙皮翘起。本打算等到暑假再进行维护,但为了防止墙皮掉落砸到小朋友,决定利用双休日和放学后的时间提前修缮。不料仅仅铲掉墙皮上了腻子,就接到了家长的投诉,连底漆和面漆都还没上。而根据校方介绍,全校900多名学生中,最多曾有一个班级的11名同学在一天内请假,且是因为传染病的原因。

  沙老师称,接到投诉后,学校邀请了两位校级家委会成员在场,由上海同标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三方检验。受检的五项指标包括甲醛、苯、挥发性有机物等。目前拿到的报告显示,这些数值都低于标准,即空气没有问题。

  今天晚间,在一份静安区教育局提供的情况说明中记者看到,有关方面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调查。当决定维修墙体后,经校务会议通过,学校联系了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墙体刷新服务咨询,在得到立邦对所要使用产品出具的“测试报告”并确保对人体无害后,双方签署了部分墙体整修协议。施工是在每天放学学生清场结束后及双休日进行。

  至5月12日下午,学校了解到有3名学生出现呕吐、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刻停止了墙面刷新工程(当时的刷新进程中,底漆和面漆部分还未施工)。同时,与学校仅一墙之隔的一家单位正在进行屋顶防水工程的沥青作业。学校上门联系后,5月12日下午该单位停止了施工。

  5月16日上午,区疾控中心对校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并对有呕吐现象来校就读的两名学生进行了流行病毒细菌采样后,被测学生札如病毒呈阳性,已被要求回家休息。区疾控中心的空气检测报告将于一周后出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