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市教委公布2015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2015-0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委5日公布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以“免试就近入学”为原则,要求中小学招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文化测试,不得以竞赛成绩、获奖证书筛生源。

  对于以往招生存在问题较多的民办中小学,上海市明确,民办学校招生面谈过程要向市和区县两级教育行政、督导、监察部门及学校家委会代表等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如存在擅自提前招生、以奥数成绩或英语等级证书筛生源等情况,教育行政部门将责令校长或有关责任人员及时纠正;若拒不改正,则核减该校第二年30%招生计划数,并取消当年给予学校的政府专项扶持资金。

  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同时启用。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登记、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统一在此系统进行,以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防止学校计划外招生,有效避免个别家长在不同区县多次报名的择校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