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教材“瘦身”引入第三方评估
2014-09-02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上海180万名中小幼学生开学。昨夜今晨,申城电闪雷鸣,暴雨、大风、雷电三警齐响,让不少家长一夜难眠。幸好天公作美,早上云开见日,学生的上学路并未受阻。

  今年新学期,上海小学全面推行“零起点”政策,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也已“瘦身”,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尊重孩子的成长发展,减轻过重的学业负担,遏制学科的“拔高”“抢跑”等情况。市教委基教处调研员朱蕾说,小学语文教材“瘦身”不是教材改完就结束了,后续还要进行进一步修订,未来将通过家校互动、开放课等形式让家长听课评估。“第三方评价机构也会介入到教材修订的效果评定之中。通过调研来了解社会、家长对教材修订的意见和建议,调查结果将在各个区内公示。”

  据了解,小学语文教材将随着今年的小一新生不断升级,并修订“瘦身”。同时,小学英语、数学的“瘦身”修订也即将推出。朱蕾说,未来,小学一、二年级的英语教材可能不再出现文字,学生将在唱唱跳跳、游戏等活动中学习英语,学习也以口语为主;数学则将更结合生活实际,培养学生的数感和数学思维;此外,在小学一、二年级推行的等第制评价也将逐步取代分数,推广到小学三、四、五年级。

  副市长翁铁慧等上午来到黄浦区曹光彪小学和格致初级中学视察开学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58202 2018-05-07
SRC-1991952092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