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各公办小学晚托班强势归来 家长支持教师反对
2014-02-18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上海市教委规定,晚托班正在全市各公办小学强势归来。记者连日来走访多所小学的晚托班,发现在市教委“看护经费由政府埋单、不能变相为集体补课或开兴趣班”等政策的背后,部分小学感觉很为难,受访家长几乎全部支持,受访教师则大多反对。

  究其原因,经费有限、教师力不从心、志愿者能力欠缺、家长呼吁延长晚托时间等现实情况已经成为晚托班普遍推广、持续运营的种种掣肘。业内人士称,关键或许在于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能全部由学校来解决,正如市教委所鼓励的,社会公益组织、社区、街道应参与进来,共同看护放学后没人管的孩子们。

  要避免2006年全市关停晚托班的前车之鉴,亟待出台扶持政策或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法。记者连日来走访多所晚托班,采访众多家长、校长和教师,希望发现的实际问题能成为管理者的有益借鉴。

  根据上海市教委安排,全市公办小学很快将全面恢复停办约8年的晚托班。

  晚托班曾在上海小学中普遍存在,但衍生出诸如变相补课、收费,以及教师辛苦白做还被社会误以为从中获利等负面现象,直到2006年市教委全面叫停了学校层面的“晚托班”。

  如今,晚托班重开,且全部免费,这让不少学校大感为难,而家长则普遍认为还不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