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将分步中小学生免费发放电子学生证
2012-10-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上海今年起将分步中小学生免费发放电子学生证

  上海向中小学生免费发放电子学生证 可用于学籍管理、成长记录、体质监测等

  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从今年起,上海分步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高中学生免费发放电子学生证。电子学生证(即电子学籍卡)应用于学生电子学籍管理、成长信息记录、参加社会实践、体质健康监测等。

  据介绍,电子学生证是上海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学籍身份的唯一辨识凭证,市教委已开始建立上海市基础教育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与电子学生证使用相配套。电子学生证可根据需要开发其他应用,校内应用可包括学校门禁系统、图书馆系统、食堂系统等,校外应用可作为凭证享受各类社会场馆学生优惠等。

  今后,上海市中小学的学籍功能将统一转往电子学生证,12月起将在全市各学段起始年级发放,2013年力求实现全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卡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