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二年级小学生收到“满天星”台历特殊成绩单
2012-01-16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在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休业式上,全体一、二年级学生都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成绩单,一改过去一本成长手册记录成绩的老面目,取而代之的是,结满果实的“奇异树贺卡”和粘满小星星的“满天星”台历,上面各种各样的水果和小星星记录了他们一个学期的收获——即在期末学习活动中的表现。

  一回家,二(3)学生杨尚千就将沾满九颗“小星星”的台历,端端正正地放在她的获奖证书当中。记者看到,这张台历的正面画着瀚海的蓝色星海、各种小星球和“神舟八号”飞船。台历的右边则标出了评价标准,例如在二年级语文学习活动中,“一学期阅读了5本以上的课外书,读书交流会时,态度大方,口齿清楚,表达完整,有一定感染力;阅读记录表书写认真、及时”就可以获得三颗星。

  在一年级的奇异树贺卡上,上面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水果,例如语文学科能“读拼音,读句子”就可以得到一个苹果,英语学科“能唱和玩”就能得到一个草莓。

  对于这样的做法,该校低年级语文组长黄子懿老师解释说,学校低年级的期末考查,没有笔试,而是将其转化成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贯穿在最后的学科学习活动中,让孩子感觉到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在家长周玥彤妈妈看来,这样一份特殊、别致的成绩单,没有分数,卡通有趣,贴合低龄学生的喜好,同时也可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3872789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