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烟台青华中学小升初面试 5000名学生起早赶考
2017-07-03
大众网烟台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2017烟台青华中学小升初面试 5000名学生起早赶考  

青华中学小升初现场人山人海

  7月1日上午,烟台青华中学小升初面试正式开始,50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考查。据统计,面试当日学校人流量突破万人,现场父母甚至爷爷奶奶组成的陪考大军蔚为壮观。“烟台最火”小升初名副其实。

  起早赶考小学生有大理想

  7月1日早上6点半,当许多市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烟台青华中学的校门口已经热闹了起来,为了不错过考查,许多家长早早地就带着孩子来到了学校。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芝罘区的考生外,还有许多从栖霞、福山等地赶来的考生。一位来自威海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赶上今天的面试,一家人早上5点就动身了。“初中是义务教育比较重要的阶段,孩子要面临升学压力,所以作为家长希望能够给孩子选择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刘先生的话得到了其他家长的认可。给孩子选择一所教学质量高的学校成为了大家的共识,而面对人山人海的场面,竞争压力则成为了摆在这些孩子面前的第一道坎。

  “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我相信我一定能被录取的。”在现场来自芝罘区的侯同学一边自己填写着个人信息表,一边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孩子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而眼下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顺利进入青华中学读书。“我和爸爸妈妈已经说好了,等我顺利被录取,我们全家就乘飞机去香港玩,我很喜欢坐飞机,感觉在天上飞翔特别自由。”候同学笑嘻嘻地说道。

  学校全力保障家长信心满满

  据了解,青华中学的小升初面试每年都非常火爆,今年共有5000余名小学生参加考查,加上陪考家长,面试当日学校人流量突破万人。为了让考生顺利舒心地完成考查,青华中学的老师们也提早赶到学校,全力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我们今天专门选出了100名学生担任本次考查的形象大使,他们身着整齐的校服,为家长和小学生们提供周到的服务。而与此同时,我们还有200名老师在现场进行值守。”青华中学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热,但每位学生和老师都全情投入,只为让小学生以最饱满的精神完成考查。“我们已经是经久沙场了,会为家长和孩子服务好,一定会让孩子们放松、安全而又全神贯注地进行完这次考查。”刘老师说道。

  当孩子有序地走入考场后,家长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前往餐厅休息。在餐厅里,学校为家长精心准备了绿豆汤,以防天热中暑。面对如此周到的服务,很多家长都伸出了大拇指。“我是第一次来青华中学,刚刚也趁着机会四处转了转,说实话比我想象中的条件要好。咱们是寄宿制学校,硬件设施其实我们特别关心,不过今天实地看过后,我和他爸都放心了。”马女士的孩子来自莱山区,虽然家离学校不算远,但马女士和丈夫还是希望孩子能够住校。“我们平时工作忙,对孩子的管理难免顾此失彼。听说青华中学的管理非常规范、科学,所以我觉得住校要比走读对孩子好。“马女士说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晚上7点,经过科学、规范、透明的考查,青华中学小升初面试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据初步统计,今年青华中学的小升初录取率约为4:1,也就是说,每四个学生中有一位成功获得了进入青华中学学习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