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威海市区(文登区除外)中小学招生计划出炉
2016-08-12
威海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威海市区(文登区除外)中小学招生计划出炉,各区根据辖区中小学的招生能力,对招生区域和招生计划进行了规划。文登区详细的招生区域划分及招生计划将于8月下旬公布。

威海市区(文登区除外)中小学招生计划出炉

  环翠区普陀路小学班数较去年增加4个

  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环翠区采取多种措施避免超班额。一方面,环翠区充分挖掘有条件的学校,扩大招生规模。记者对比环翠区今年与去年的招生计划发现,普陀路小学、翠竹小学、望岛小学、千山路小学等学校的招生规模明显比去年增加,其中,普陀路小学设置班数比去年增加了4个。另一方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环翠区对部分学校招生区域做了科学调整,严格控制跨学区入学现象,避免出现超能力招生的情况。

  从招生计划来看,环翠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小学以北竹岛小学、翠竹小学、望岛小学、河北小学、新苑学校、孙家疃小学、半月湾小学接收为主,初中以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威海十中、新苑学校接收为主。

  根据招生安排,8月15日前,将完成中小学分生工作;8月16-17日,将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18-19日,新生到原幼儿园、小学领取入学通知书,散户到环翠区教育局领取入学通知书;8月24-25日,新生统一报到分班。

  高区新划入7个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恒山实验学校上学

  高区中小学招生区域、政策等与去年相比基本一致,没有大的调整。高区教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改扩建的学校由于尚未完工、未经验收,新学期能否投入使用目前还是未知数。

  高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小学以高区实验小学、高区第二实验小学、后峰西小学、沈阳路小学接收为主;初中以威海九中和神道口中学接收为主。原环翠区羊亭镇、张村镇划归高区的7个村区域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由恒山实验学校接收。

  根据安排,8月16日前,高区将根据招生工作意见,完成中小学分生。8月18日-20日,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23日-27日,新生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齐鲁晚报 201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