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济南市中区幼升小小升初中小学入学权威问答
2016-05-24
舜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区内招生

  1、今年孩子就要上小学了,市中区的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今年市中区小学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市中区户籍的孩子可以在5月20日至5月25日(每日8:30—22:00)登录市中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jnszjy.net)进行网络登记,并于5月27日—5月29日到学校现场审核。

  2、我们在工作日没法请假,会不会耽误孩子报名?

  不会的。报名时间有工作日也有休息日,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

  3、会不会出现人太多报不上的情况?

  不会的。学区范围较大的学校,会采取分区域错时报名的方法,避免拥挤,减少家长的等待时间。

  4、我正在外地出差,在报名的规定时间无法到现场进行报名,怎么给孩子报名呢?

  今年济南市中小学报名的截止日期为7月10日,如果您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到学校进行报名,可以在5月29日前,拨打学校招生公告上的电话预约时间,只要在招生截止日前完成补报,就不会影响孩子入学。

  5、想多了解市中区孩子入学、转学等工作的规定及办理流程怎么办?

  可以登录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jnszjy.net),查询“市中区中小学入学及学籍管理工作须知”,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6、到学校报名入学需要什么条件呢?

  一共有三个条件:一是孩子要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具备学习和自理能力;二是要以家庭为单位在学区范围内实际居住,并持有实住房屋房产证;三是户籍应与实住房产一致。

  7、如何进行网络登记?

  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可在5月20日至5月25日的每天8:30—22:00,登录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jnszjy.net),在“教育专题”或“通知公告”栏中均有“2016年市中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入口,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注:网络登记时家长须使用以下网页浏览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然后,家长在5月27日—5月29日带孩子到学校进行材料审核就可以。

  8、家里没法上网,不能进行网络登记怎么办?

  如果没有进行网络登记,家长可以于5月27日—5月29日直接到学校进行信息登记,同时进行材料审核。

  9、市中区户籍的孩子到学校报名时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需要携带五种材料的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监护人身份证、房产证、疫苗接种部门开具的《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

  10、我们一家三口跟着爷爷居住,孩子能不能在爷爷家所属的小学上学?

  一般分为两类:如果孩子父母没有住房,能够提供无房证明,并且长期居住在老人家,可以根据老人房产的学区划分入学;如果孩子父母自己有住房,但是长期居住在老人家,那么学校将根据空余学位的情况确定是否接收孩子入学。

  11、我想知道我的房子属于哪个学校的学区,怎么查询?

  可以通过三条渠道进行查询:一是查看学校门口张贴的学区公示图,建有校园网的学校也可以通过学校网站查询;二是通过市中区教育局网站政务公开栏查询;三是在每年的招生期间,房主本人(或其子女)持房产证、户口本和个人身份证到市中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948585 2017-08-14